瑞安市上望第二小学
 
学生乐园
    首页
>学生乐园>学生乐园
 
守护成长,消防“童”行

出 处

 

浏览量

 

录入人

 

录入时间

 

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对突发火情的自救、自护能力,构建安全和谐校园,瑞安市上望第二小学邀请上望街道消防官兵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15:05开展全校师生消防应急演练。

一、实战演练

下午15:05,消防警报声响起,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,迅速出教室,做到俯身捂口鼻、有序地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撤离至操场。

消防队及时到场处置火情,向教学楼喷水灭火。

二、讲解消防知识

瑞安消防大队消防宣讲员向全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,教师生根据压力表指针指向的颜色辨别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,灭火器操作的要领,一提、二拔、三握、四压。

三、灭火实操

    宣讲结束,一批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跟着消防员们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练习,学生们认真观看,仔细聆听,学习热情高涨!通过灭火器的实操可以确保师生会正确使用灭火器,在危难来临之际懂得科学施救。


四、参观消防车

学生参观消防车,由消防员一一讲解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。


安全可以演练,生命不能彩排。通过本次消防演练,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不仅让师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、灭火器使用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,还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。

(来源:瑞安市上望第二小学 撰稿:张若涵 审核:何晓敏)
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上望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地址:瑞安市上望薛后村薛东路6号 邮编: 建议在1024*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
保安室电话0577—65161978 Email:rajyj@sina.com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